最近看的一部日劇 真的是深深地打入我的心坎裡

主要是在描述母子之情 讓我心中起了不小的漣漪

主角原來是個懵懂無知的少年 原本住在鄉下和母親相依為命

因為受到了東京大都市的吸引 什麼都沒有的他

孤身來到了這個花花世界

原本是來求學的他 因為受不了誘惑 開始自甘墮落

每個月拿著母親無怨無悔辛苦攢來的錢 去過沒有意義的靡爛生活

劇中細密地描寫母子之間的情感 讓我有著很深的感觸

彷彿自己好像也有著跟他們差不多的情境

我發現主角有很多心態都跟我以前一樣

覺得老媽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愛問 什麼都愛念

覺得老媽很煩 為什麼要管那麼多

但是隨著現在年紀愈來愈大 老媽漸漸不管我了

我又開始懷念起以前那種母子間的相處模式

我是從遙遠的地方來到大都市生活

老媽的工作跟劇中一樣也是屬於比較辛苦的

尤其是有一幕主角小的時候 半夜三點多發現媽媽不見了

然後睜開眼睛看到媽媽已經在工作了

這一幕 根本就是我小時候的遭遇 看到簡直整個人有著莫名地情緒

就覺得自己跟劇中的主角好像阿~看起這部日劇來真的是格外有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現在是個遊子吧

看到台北101的感覺跟主角看到東京鐵塔的感覺應該會很相似吧 呵~



現在的我 只想要趕快長大...

研究所 也是順應這個文憑社會才會去考的

所以人家在說什麼要上台清交阿怎樣怎樣的

我已經沒有以前考大學那樣地在乎

不為了什麼 只覺得自己該為自己負責 該為家人負責了



這部日劇真的很好看!!!

而且要在寢室沒有人的時候看 這樣偷哭才不會被發現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